十年如一

我回來了。

瓶邪 / 浩清 / 青黃 / 帶卡

© 十年如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青黃《Four Roses》

今晚的夜是深沉的墨色,月亮微暈,覆蓋在地面上卻依舊模糊不清。

你走進了巷子裡那間名為「Four Roses」的酒吧。那是每當你終於在需要飛往世界各地的工作中,回到日本後必去的地方,想當初還被他笑了,說跟他一樣把這當第二個家。

「我要一杯Manhattan。」走到你固定坐的吧臺位置,你開口點了杯酒。

店內昏暗的隱隱播放著爵士樂,因為開在隱密的地方所以時常沒什麼客人,會來這裡的大多都是熟客了,例如你、或是他。

「回來了?這次去挺久的。」老闆邊詢問邊拿起酒櫃中的Bourbon Whiskey倒入杯中,兌上了些許Absinthe,再加了幾滴苦精以及冰塊後,遞給了黃瀨涼太。

「因為這次去了遠一點的地方,唔、有點苦啊......」Manhattan的苦澀讓黃瀨稍稍皺了眉,其實他並不擅長喝這麼強烈的酒,只是心血來潮想體會與他相同的滋味。

Manhattan是他最喜歡喝的調酒。

「Manhattan是Four Roses Bourbon Whiskey加上一點Absinthe,你不會不知道還點吧?」擦拭著玻璃酒杯老闆道。

「真是的,這種事我還是知道的啦!話說回來,他來過了嗎?」黃瀨苦笑了一下,剛問完門口便傳來了清脆的叮鈴聲,那是老闆掛在那的風鈴響起的聲音。

「我說你這傢伙還真夠喜歡我啊、一回來就急著見我嗎?」壞笑的說著話,黑皮膚的男子走到黃瀨身邊坐下,同樣向老闆要了杯Manhattan。

「小青峰!你果然來了!」黃瀨笑著,此刻的他在青峰心中就像是長了耳朵跟尾巴一樣。

「不是說不要叫我小青峰了嗎?都幾歲了不丟臉啊。」青峰說著話一口喝下了Manhattan。

「小青峰你變了!以前明明都不在乎這種事的說!」嘟著嘴黃瀨學著青峰一口氣喝掉了杯中物,明明就是個要30歲的人了,卻常常露出這樣孩子的一面。

但是也只有在青峰大輝面前會這個樣子。

「大輝,後面的包廂借你們用。」老闆叼著菸開口,青峰還未瞭解他這句話的意思,忽地一隻龐然大物便朝自己撲來。

「黃瀨你幹嘛?該不會醉了吧?可是你不是都喝liqueur......?」慌忙的接住對方的身體,青峰疑惑的看向老闆。

「別看我,是他自己點Manhattan的。」聽見對方點了自己平常喝的調酒,青峰在心底嘆了口氣。

青峰開口向老闆說了聲謝謝,便拖著掛在自己身上的黃瀨走進了包廂。把他放在沙發上,自己跟著坐了下來好支撐他的身體。

「不會喝酒就不要硬喝啊,是笨蛋嗎?」撫著黃瀨那柔順的金髮,青峰無奈的開口說。

「小青峰......」黃瀨轉過身面對著青峰開口:「愛我嗎......?」

他就知道是這個問題,每當黃瀨涼太喝醉時,總會這麼問自己。

他們認識5年了,剛開始是因為老闆才聊起來的,後來卻發現同樣喜愛籃球以及酒,所以他們順理成章的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。

黃瀨涼太是機長,而他是警察,雖然各自都有自己忙碌的生活,但每隔一段時間在「Four Roses」見面已經是他們的例行公事了。

這樣的關係原本是很正常的,一直到他們接吻的那天。

不知道是誰主動,總之在那個夜晚,在出了酒吧門之後,就在那條巷子,他們接吻了。

唾液混合酒精讓他們無法自拔,深陷其中。

在那之後他們之間的氣氛就改變了。說是戀人,卻沒有那麼親密;作為朋友,又過於曖昧。

而到後來的確已經在做除了親吻以外的事了,但這是愛嗎?青峰大輝不明白。

「我說了不知道啊......」他不是故意想敷衍,其實青峰很認真的想過了,卻還是無解。

「我很愛小青峰唷......所以小青峰如果不愛我就算了,可是、可以不要離開我嗎?」黃瀨說著說著就哭了。對於黃瀨來說只要那個人在身邊就好,無論是否愛著自己都無所謂,或許很卑微,但是沒辦法因為自己就是深愛著眼前的男人。

「別哭了啊,」粗魯的把黃瀨拉進懷裡,青峰說:「我實在不像你,成天把愛放在嘴邊。」

「可是聽清楚了,黃瀨涼太,你在我心中很特別,是獨一無二的存在。」青峰像是下定決心般的說出告白,但是黃瀨卻在懷裡睡著了。

看著對方熟悉的睡顏青峰又在心裡嘆了口氣,想著等他醒來就算怎麼哭著鬧著哀求,自己都不會在說第二次了。

「啊不過,還是問問看他要不要住在一起好了。」輕輕的在黃瀨唇上點了一下,青峰這麼想著。

夜晚深沉的像是要將人吸入一般,Manhattan苦澀的在彼此的嘴裡散開,而你們就像Four roses一樣、今夜,醉心於愛情。


/

以上英文都是酒名,由於自己對酒也有一點興趣,所以打的時候非常的開心,結果不知不覺打到半夜三點www

如果有錯誤還請不要客氣告訴依依

稍微附上關於Four Roses的小故事:

1880年的美國
保羅瓊斯二世愛上了一個南方姑娘
他想向她求婚卻害怕被拒絕
於是便寫了封信,內容是如果答應他的求婚請在今晚的舞會上別一朵玫瑰,如果拒絕就什麼都別別我就知道意思了
當晚保羅又緊張又興奮終於等到那位姑娘
而姑娘則是按照他說的別了玫瑰,讓她大為欣喜
而創了Four Roses這個Bourbon Whiskey的品牌
即是因為那天姑娘別了4朵玫瑰

雖然很短可是我意外的很喜歡這種有意義的小由來

那麼,感謝看到這裡的你!

评论
热度 ( 1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