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如一

我回來了。

瓶邪 / 浩清 / 青黃 / 帶卡

© 十年如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浩清《你知道心靜自然涼嗎?》

敞開的襯衫、透光的晶瑩汗水、微紅的雙頰,半田清拿著竹編的扇子緩慢扇著風,蟬鳴像是淹沒萬物的海嘯般排山倒海響起,悶熱的空氣壓著人們難以呼吸。

「好熱啊......」

島上居民大多都沒有裝冷氣,好巧不巧他暫居的這個日式古屋也是其中一員,這對於長期生活在文明社會東京的清而言是極其難忍的事。

於是當夏天開始,問題就出來了。一早他便被熱醒,開始翻箱倒櫃卻發現居然連台電風扇都沒有。無奈的他只能求助於鄉長,而現在清正等著那名金髮少年帶著求生工具前來。

「老師我來了喔!」清澈的聲線響起,清感動的喊著從院子進來,接著便看見浩志抱著風扇出現,輕巧的脫了鞋替你把風扇插了電,葉扇快速的旋轉著隨之拂上兩人的風讓清發出愉快的嘆息。

「這樣就行了,是說老師你也太不耐熱了,這還只是開始而已喔。」

「難道說還會更熱嗎?」

「嗯......最熱的時候大概是現在的三倍吧?」

「......我要回東京。」

「哈哈看看你的臉,沒問題的,受不了的話來我家吧?我房間有冷氣。」

不知不覺清已經放下扇風的手,而汗也不再滴落,或許是因為吹著風扇、但更大的原因大概是身旁的男孩讓他感到平靜。

看來心靜自然涼這句話,並不是沒有道理。

评论
热度 ( 2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