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如一

我回來了。

瓶邪 / 浩清 / 青黃 / 帶卡

© 十年如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青黃《相識相戀相愛三部曲,總之先來個一見鍾情吧!》

黃瀨涼太從不相信有一見鍾情這件事。

他認為愛上一個人,必須事先瞭解他的內在、必須長時間的相處磨合,進而確認彼此適不適合。

他還在日本時曾經有過幾段戀情,都是經過這些步驟後,他才答應對方的,然而即使這樣,正式成為男女朋友後卻依然沒有改變的少之又少。

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其中一任男朋友,交往前交往後對待他都是如一的,那陣子他也確實感到幸福,但是有天工作結束,就在他準備離開時他看見男友景抓著緊抓著面露難色的攝影大哥,然後這麼說了

—跟他在一起只是為了能接近你罷了。

黃瀨在笨也知道這裡的「他」指的就是自己,於是當晚便傳簡訊告訴對方分手吧。

連近距離觀察後都不能確認對方的真面目,更何況是初次見面便愛上對方,根本不可能。

直到後來出國留學,他都還是堅持著這個原則,然後有一天他就放棄了,他拒絕所有想跟他發生進一步關係的人,他封閉自己的內心,因為他覺得好累。

那種感覺雖然稱不上背叛,但也足夠讓他心煩了。

直到遇見了他,那個完全顛覆過往的黃瀨涼太的他—青峰大輝。

那是個深夜,在籃球場上那抹孤獨又強大的身影,咻地抓住了他的心。他無意識的緊盯著對方,細數著這短暫時間內他所收集到的數據—大概比自己高幾公分、髮色是特別的靛藍、還有似乎跟自己一樣是東方人,只是膚色非常的像黑人、最重要的一點是—籃球非常厲害。

他從沒見過一個業餘選手有如此順暢的體態,簡直就像是生下來就為了打籃球一樣。

接著他發現青峰早已停下動作,同樣看著自己。就是那個剎那,當他們眼神交會時,好像一道雷打在他心中平靜的水面上,然後炸開,水汩汩流入深處,情感滿溢一次深似一次。

這就是一見鍾情啊。這是黃瀨心中的第一個想法。

"Hey......do you,play basketball ,together ...?"

這是青峰開口的第一句話,然後你就忍不住笑了。

英文能爛成這樣,肯定是日本人了,他在心中如此道。對方似乎以為自己是外國人,這也不是沒有原因,誰叫他就是天生皮膚白又有一頭金髮呢?來到這裡之後,時常有人把他當成當地人看。

「可以講日文的,我也是日本人。我叫黃瀨涼太,是K大的學生,請多指教。」

這是關於你們相識的故事,而後又會經過多少風雨你們並不知道,但是此刻在彼此的眼中映照出的是自己,對於黃瀨而言,就是最棒的事了。

/ 學測逼近,發文頻率降低,實在非常不好意思
评论
热度 ( 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