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如一

我回來了。

瓶邪 / 浩清 / 青黃 / 帶卡

© 十年如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浩清《二三事》

夜晚。

東京的夜空不似島上那樣清亮,五光十色的霓虹燈、車水馬龍的街道,人來人往的商家,木戶浩志嘆了口氣,跟清講完電話後手機立刻自動關機了,幸好面試很順利,而浩志急著前往飯店,好想快點聽見老師的聲音。

「唷、我是川藤,還記得我吧?」當浩志從浴室出來,正在充電的手機忽然響起,螢幕顯示著一組陌生的號碼,接起聽筒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。

「川藤先生?怎麼會打給我、不,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?」

「上次去偷偷存的。聽說你在東京?現在方便出來嗎?我有點事想找你聊聊。」

浩志在跟川藤講完電話後,就離開了飯店,對方說在附近的咖啡廳等他,雖然很想躺在柔軟的床上好好休息,但畢竟他都已經特地來找自己了。

推開門叮鈴了一聲,浩志立刻在角落發現了川藤那顯眼的金髮,走到位置上後他向服務生點了一杯美式。

「川藤先生怎麼知道我來東京?」

「半田那傢伙突然打給我,要我幫他查一堆事情,還一直嚷嚷著阿浩阿浩的,可把我吵死了啊。」

「真、真是不好意思......」浩志騷騷頭,不好意思的笑著說。

下午時抵達東京,那時候真的是一片混亂,好不容易到了車站卻不會坐車,都市的人冷漠的讓他心灰意冷,腦子嗡嗡作響的想著的全是回家回家回家,然而一通電話卻讓他振作起來,電話中清的聲音像暖流般注入浩志的心。

抱歉稍微花了點時間查資料、面試加油、快點回來。僅僅短短的幾句話,立刻讓浩志重新打起精神。

清總是這樣,像陽光總是照耀大地般,屢次在浩志迷惘時成為了他的照明燈。外人看來是清依賴著自己,其實不然,對浩志而言或許還是他依賴對方更多了些。

「—戶、木戶,看你的表情八成是想到半田,真是對笨蛋情侶。」川藤無奈的口氣,將浩志拉回現實。

「咦、等等,為什麼你?」

「我跟半田認識這麼久了,還會不知道他的事嗎?」

「說的也是......」啜了口杯中物,浩志些微皺了眉,對於不習慣喝咖啡的他美式過於苦澀,好想喝老師泡的茶啊。

「言歸正傳,你們要交往我是沒意見,老實說半田那種性格的人能夠找到像你這樣可靠的伴,我倒是挺放心的。」川藤喝了口冷飲繼續開口:「半田他啊、從以前開始,一張嘴就只會說些囂張話,動不動就受打擊心裡防線又強,聽見他被趕到島上時心裡真的擔心了一下,不過後來發現他真的一點一滴在改變,大概是因為有你們在身邊吧?」

川藤的話打進浩志的心裡,的確,好勝心強、堅毅又脆弱、莽撞又溫柔、對於不熟的人事物總是築起一道牆、容易害羞、愛哭、怕蟲怕鬼怪、喜歡貓卻對之過敏......對於浩志來說清身上有太多看似矛盾卻融合的特質,跟他這個平凡人不一樣。

然而就是因為如此,一直以來才靠著相輔相成的個性這樣走過來。

「清的改變或許是因為如此吧,但是自從他出現後,我的生活也漸漸的產生變化了,清並不只是單方面受益,比起來,我受到他的照顧更多。」浩志認真的與川藤相視,而後者愣了下隨即笑出聲。

「沒想到會聽見這樣的話,總之、半田就麻煩你照顧了。」

「這是當然。」

結束談話,浩志飛快的走回飯店,拿起手機播出了已經背的滾瓜爛熟的號碼。

「阿浩?」

「清—......」

世界上幾億人口,在日本、在島上、在那間日式古屋,當心和心交流之時,對於浩志亦或者對於清,那是在幸福不過的事了。

评论
热度 ( 39 )